我曾以为很简单的事,原来那么难。

菟丝花

了无生气,也看不清前程。
我在哪里,我是谁,我应该做什么……我什么都不知道。
我没有欲望。凡事都需要有欲望做推动力罢,但,如果我是欲望本人,反而没有了欲望。
春夏秋冬,四季轮转。
当我将自己摆放在这样的位置上的时候,我就已经是个赤裸裸的失败者。我习惯于受他人摆布,也安于如此。我不想承担自己做决定以后带来的所有责任和失败,我喜欢躲在阴影里,看别人替我受过。
我想让自己像菟丝花一样寄生在大树上,我正为自己找不到那株树而感到痛苦和彷徨。
人性本恶,而我将这恶隐藏在皮囊下,在内里散发的淋漓尽致,外面看来,却是风平浪静,全然是瞧不出半点痕迹的。
风光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。我似乎仍年少,但满头华发已生。我觉得自己浑浑噩噩的,望着旁的人也是,眼里无光,木木登登,分明都是浑浑噩噩的模样。整个世界都被庸人占据着,无趣之人遍地开花,每一个,每一个都和我一模一样。
我是菟丝花,一根无所攀附的菟丝花。
我是欲望本源,是一汪虚妄的浊水。
我抚摸着自己的白发,一根一根将它揪下,仿佛能把烦恼一并揪走,用它来换取勇气和希望。
我不想做菟丝花,我不想总有那么多无知的欲望,可我是个庸人,庸俗到底,堕落如泥,我必须承认,我做不到。

评论